人生都是選擇....

好像從小到大,我隨時隨地都要面臨選擇。選擇吃什麼,選擇學什麼,選擇做什麼工作,選擇愛什麼人,選擇什麼時間結婚,生兒育女後,還是要選擇是否繼續留在職場工作或是在家當跪婦,然而到現在,也一年過去了....
 
就像這幾個禮拜看的植劇場-荼靡,女主角一開始就在面臨選擇:方案A.去上海發展事業,方案B.跟男友結婚去(為了照顧突然中風的男友爸爸),內容跟結局我就不爆雷了,就戲劇手法的呈現上,導演採用平行交錯的方式將方案A與方案B同步進行。進入戲劇情節後,每每看完當天的內容,我都會一直思索,如果是我,我選擇哪個方案呢?哪個方案會更好,哪個方案可以避開不幸福,可能避的開不幸福嗎?
 
也因為好奇,也因為不解,查了一下關於茶靡花語的意思與出處~
 
荼靡花語:末路之美
宋代王淇的《春暮遊小園》詩:「一從梅粉褪殘粧,塗抹新紅上海棠,開到荼蘼花事了,絲絲天棘出莓牆」,「開到荼蘼花事了」意思是荼蘼花開時已屆初夏,春天已到盡頭,比喻某事已到尾聲。荼蘼是花季盛開的最後一種花,是沉寂下去的最後一點繁華,是絢爛歸於平淡的前奏。
 
記得我曾經跟一個學弟說:不管做甚麼選擇,不要後悔,往前走就對了。要後悔也是老了以後再回憶的事。現在的我,會慢慢回想我的每個人生階段所做的選擇,我開始在後悔了嗎?(還是老了)...哈哈~好像都有點,但是,就如同我想說的,就算你正在進行方案A,卻因為不幸福想按倒轉鍵,在想按的當下,有沒有想過就算倒轉重來,進入方案B之後會不會一樣後悔?
 
人生沒有盡頭,只有路口,這是陳奕迅最新的歌曲。其實我想分享的是,不論當下你我處在哪個路口,不管做了任何選擇,就往前走吧~就算後悔也是經歷了你豐富的人生,不是嗎?
 
我喜歡寫作,喜歡創作,喜歡想像,喜歡以文字抒發心情與感受人生!! 我有個想法:如果你也願意,也請讓我分享你的故事,讓我也可以為您創作,讓更多人感受你的方案A與方案B吧~~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情隨筆
    全站熱搜

    倪+の吃喝玩樂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